中国是润滑油消费大国,汽车、工业设备、船舶等行业,每年换下来的废油数量更是大得惊人,为了节约能源与资源,废润滑油的回收和再生利用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你可能不知道二次精炼技术可以将以前不可再生的资源转化为可再生资源;二次精炼废油所需的能量比从原始原油精炼所需的能量少89%;二次精炼废油的有害排放量比从原始原油中精炼低出65%;每更换一次12桶(4L)的发动机机油,使用二次精炼的机油代替由原始基础油制成的润滑油,就减少了24桶原油的提取或进口需求。这也表示废弃的润滑油,如果加工得当,是完全能产出高品质的基础油,并且与非再生基础油性能100%一致。

大会现场

废旧润滑油回收利用,在具有可持续发展,环保意义的同时,也正在悄然孕育一个百亿,甚至千亿的全新市场。

抢跑市场机会统一石化重磅推出第四大品牌纯粹

在早些年,美、德、法等发达国家早已意识到再生油庞大的市场前景,早已展开了布局,目前已形成了良好的发展规模,中国的再生油市场虽发展较晚,但是统一始终推进再生油的发展。在2019中国润滑油创新发展大会上,统一石化隆重发布了旗下第四大品牌——纯粹。并先后获得美国石油协会API认证、volvo沃尔沃原厂推荐及证书、两项日本润滑油协会认证、道依茨原厂推荐及证书等国外重磅认证。纯粹”以“推动可持续利用——不牺牲任何东西”作为座右铭,意思是我们、消费者在选择“绿色可再生”时都不应该放弃产品性能表现。“纯粹” 的产品包装100%可回收,标签用再生纸上的水基油墨印刷。这将是早先发布的5E能效润滑理念的一次完美落地,也是实现从收集、再精炼、调和、到分销的全产业链运营的一次全新尝试。

统一石化CEO李嘉现场分享

联手国安经销商打造中国闭环商业模式领导者

卓越的产品,可循环的润滑油业务,塑造今天的中国闭环商业模式领导者。统一已搭建起国际领先的废油再生技术基础,统一再生基础油符合美国石油协会API标准,与非再生基础油性能100%一致。并携手东营国安,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更拥有千余家经销商、5万余家门店的废油回收网络,并着手部署覆盖全国的13个收储中心、13个代工工厂以及6个再生油炼油厂,聚合收集商、经销商、综合服务商、炼油厂等各个核心环节。统一、国安通过双服务商闭环运营模式,让经销商告别以往单一盈利模式,未来让经销商可从油品销售盈利、费油搜集盈利、股权分红盈利、上市股权盈利等四个方面打造4大盈利通道。切分正在形成的百亿规模的再生油市场。

纯粹品牌,为了环境,为了明天

再生油产品在所有产品类别中都具有卓越的性能,不亚于非再生基础油,相信未来,高性能润滑油,用高质量的再生基础油制成,因为统一了解这些产品所产生的巨大和直接的差异。这只是统一将要采取的众多步骤中的第一步。今天以及以后的每一天,统一T-LAB润滑科技实验室的专业技术人员都在寻找扩大提供的可持续产品数量的方法,我们正在寻找更有效地利用能源的方法。

统一石化第四大品牌纯粹发布仪式统一相信,中国不会一夜之间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但我们最终会实现美好的愿望,就从现在开始。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