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了支持当下民营企业的发展,为民营企业注入新鲜活力,首届营销领袖训练营暨风险管理咨询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泰安隆重举行,而其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作为主办方,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过程中,有一大批综合性服务企业为这次启动仪式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的协会成员单位,国商控股一直扮演着产业资本运营商的角色,积极贯彻国家相关政策,坚持“以金融资本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价值核心,坚定“以融助产”方向不动摇,不断构建产融结合生态圈,致力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扶持广大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实体经济意义重大

众所周知,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基,而民营企业则是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据了解,民营经济创造了我国60%以上的GDP,缴纳了50%以上的税收,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

此外,还有数据表明:截至2017年末,我国小微企业法人约2800万户,另外还有个体工商户约6200万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超过90%,贡献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70%以上的发明专利,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

透过这些数据不难看出,中小企业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性。更值得重视的是,中小企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稳定的基础,更是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基础。是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是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以及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发源地。

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强调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改善民营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虽然,一些民营企业在当前形势下确实承担了较大的压力,特别是规模较小的中小微企业面临着生存考验。然而,越是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作用,越应当通过减压减负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

国商控股董事长车健认为,民营企业正在成长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其发展关乎民生大计乃至民族振兴。作为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为核心价值观的产业资本运营商,国商控股深刻领会国家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指示,充分引导金融活水助力小微经济发展,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健康的环境,携手合作伙伴以及广大客户,共同开创中国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业内人士指出,做好中小企业工作,就是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中小企业为基础,必须依靠中小企业提供强大动能。

然而,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如今在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下,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尤为凸显,制约着小微企业的发展。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促进稳增长就业,国家相关部门积极落实 “脱虚向实”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综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差别化监管和财税优惠等政策合力,组合发挥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作用,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资金短缺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只有维护资金链安全、稳健发展,才能确保企业正常远转。国家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正是对中小企业重要地位的认可。”车健说道:“当前,有些中小企业现金流、资金链比较紧张,影响到其发展。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解渴并纾困中小企业,能够有效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信心。”

车健认为,中小企业是经济的摇篮,是就业、居民收入增长的基础。中小企业主要经营活动为实体经济,对我国经济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只有让中小企业能够真正与大企业一样具有平等地位,并为其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才能充分激活中小企业的潜能,确保其健康运转,从而助力实体产业。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国商控股遵循国家“脱虚向实”政策指引,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花。自2012年成立以来,国商控股始终坚持以金融资本助推实业产业发展为主线,一直在持续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累计为近20万个企业、个人提供服务,成为以金融资本输血小微企业、以金融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与一致认可,为早日达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未来,国商控股将继续立足“产业资本运营商”定位,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引导金融活水纾困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实体产业提质增效,逐步打造资源高度整合、机构亲密合作、产品快速创新、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的产融共赢生态模式。

以融助产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国商信达副总裁丁可则指出,国商信达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站在国际高度前瞻行业发展,将信息咨询与发展实业有效结合,坚持产融双促双丰,通过积极探索金融与产业互促互进的发展模式,不断拓宽资产经营渠道,完善信息咨询服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社会投资、培育地方特色支柱产业,已发展成为业内经营规模领先的高效信息服务企业。

车健表示,在推动产融结合、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背后,有很多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单位在默默做着贡献。经济全球化浪潮大势之下,中国正从积极融入走向参与引领,倡导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全球化进入合作、包容、普惠的新阶段。“作为中国民营资本的一分子,我们应该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引导金融活水,纾困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实体产业提质增效,逐步打造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的产融共赢生态模式。”

据悉,在中国投资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指导下,目前国商控股已促成产融合作规模近百亿元。

七年创业再回首,在砥砺前行中,国商控股紧跟新时代前进步伐,主动参与到国家经济建设的各项改革举措中,勇立创新发展潮头;精准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将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视为企业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树立行业标杆典范;俯身深耕实体产业应用场景,直接对接地方政府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项目,充分发挥产业资本运营商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正是坚守“立足实业”这个本分,国商控股七年来不断整合资金、人力、技术、财智等企业内外资源,坚定“以融助产”方向不动摇,产业布局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并就医养、教育、高科技、能源环保、汽车后市场等领域产融合作模式进行深度创新实践,且每个发展节点脉络清晰而鲜明,并逐步成长为一家实力雄厚、贡献卓越且具有广泛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可以说,国商控股的每一次战略布局,都是建立在对中国经济发展走势和实体产业转型的深刻理解和洞察基础之上的。国商控股在这七年的发展之中,不仅在自我实现价值的道路上努力拼搏,而且更是在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以金融资本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奉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