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烟台芝罘区通伸街道办事处邀请区招商局、司法局等部门,以及上海专业策划公司对明泰国际大厦进行楼宇定位,打造以金融业和商务服务业为“双核心”产业的高端特色商务楼宇。目前,该楼宇已落户企业27家,其中金融业7家,占入驻企业的26%;商务服务业10家,占37%;定向招商引资企业占入驻企业的74%,双核心产业特色楼宇已见雏形。

明泰国际大厦于2016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其东侧紧邻百盛、大润发,西邻农商行,近邻汽车总站、火车站、烟台港,周边交通环境便利。楼宇启动以来,通伸街道办事处明确了以产业龙头落户带动产业集聚的招商思路,针对金融产业,开展靶向招商,已有平安人寿保险等龙头企业入驻,同时引进了面向高端客户的国内保险经纪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明亚保险经纪等区域总部,配套引进国内互联网教育银行金融类细分领域的北京课观教育;针对法律服务等商务服务业,与区司法局配合走访调研全市33个市直律所和23个区属律所,已引进德衡等5家律所。

为把明泰国际大厦打造成特色商务楼宇,尽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通伸街道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协调产权单位对符合楼宇定位的企业给予政策扶持;优化营商环境,设立入驻门槛,对入驻企业进行业务调研;强化楼宇服务,依托“二三九”服务模式,帮助楼宇内企业对接辖区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