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在现代城市文明的裹挟下,浩荡的黄河岸边,一汽轿车T99车队带着“丈量黄河,奔腾不息”的信念,从源头出发,一路向东。从奔腾T77拉开“新奔腾”品牌帷幕到奔腾T33逐步补齐奔腾T系阵营,可以说奔腾汽车在几经沉浮后终于迸发出了新的生命力。

试驾媒体从“西陲重镇”西宁出发,抵达“高原小江南”贵德县,沿途经过拉脊山、水车广场、贵德清湿地公园、黄河清大桥、阿什贡黄河大桥等景点,体验“丈量黄河”的壮举。其海拔最高达到4800米,极端天气和复杂路况也是对车辆性能品质的极大考验。

初见奔腾T99,首先吸引我的是“刚柔并济、不怒自威”的整体风格,确实也只有这样的车,才有资格去“丈量黄河“。奔腾T99的外观与奔腾T系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又在细节上加强了改进:极具辨识度的“数码雨滴”前格栅,八边形构型开放式设计的进气格栅使前脸凌厉凶猛、霸气十足。车灯设计“纵横交错”,横向前大灯与格栅融合贯通,纵向旗杆式车灯呼应数码雨滴格栅,一纵一横的布局新颖别致。

坐入汽车内部,超大空间是我的最初感受。我身高不到1.8米,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着非常大的余量。得益于奔腾T99较好的腰腿部支撑,即便是路况较差也不会有太多的不适感。不过,我更为看好的是奔腾T99的科技配置,

除了人机交互系统、电容触控式双十二寸大屏、全数字仪表系统,这款车还匹配了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和驾驶员注意力提醒功能,因为整个试驾路途比较遥远,所以人难免疲惫,自动驾驶功能真是帮了我大忙!

还想说一个细节,试驾当天温十分寒冷。在开启空调和座椅加热后,车内温度迅速升高,这也是奔腾T99比较人性化的优势之一。气候条件较差地区的消费者,尤其可以考虑下奔腾T99。

动力配置上,奔腾T99采用了2.0T高性能发动机搭配8AT自动变速箱,动力输出爆发力较强。随着海拔逐渐升高,我并没有感觉到发动机动力有明显损失。在盘山路上依旧轻盈。另外,由于天气原因,山里开始降雪,这一路基本都是以20-30km/h的速度行进,发动机同样能很平缓的将动力输送出来,低扭表现值得称赞。尤其好的一点是奔腾T99的悬挂调校,既为驾驶员保留了相当丰富的路感,又不会令人觉得驾驶吃力。尤其在快速通过路面接缝或较大沟坎时,悬挂系统在处理颠簸反馈上相当干脆。而在大角度过弯时,T99的底盘同样能提供有效的支撑力。

此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柳长庆表示,“如今奔腾品牌需要重新出发,把产品做好,提升竞争力。”通过这次“丈量黄河”的试驾活动,我对一汽轿车持有更为信赖的态度,同时也能看到一汽轿车未来的“野心”。后来,听官方消息称,我们试驾的车是试装车,系统还处于测试阶段,后续还将继续进行优化,所以估计奔腾T99上市后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