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NYSE: IT and ITB),做为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机构,其数据一直深受各行业的信赖。本次Gartner发布了关于《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2019》报告(2019中国ICT行业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烽火作为Open Data in Government与New-Type Smart City Framework的样本提供商,进入Gartner咨询报告,此次进入Gartner咨询报告是对烽火在信息领域技术实力的肯定。

在本次报告中,Gartner基于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的特点,从众多的智慧城市厂家筛选出符合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方向的代表,烽火榜上有名。烽火将智慧城市业务作为踏入ICT转型领域的坚实基础,以“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的城市五级管理运营模式及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落地应用获得Gartner的认可。

聚合开放数据,定义新型智慧城市

烽火定义“新型智慧城市内涵”,首先将以人为本作为核心要素,为民服务是评估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出发点。以大数据为核心基础,注重城市各类信息的共享、集中、融合、开放和挖掘利用,建立起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城市管理新方式。以协同创新作为核心驱动,集成化、功能化,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新的动能。还将政府购买服务作为落地,促进政企联合共治,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对于国家治理现代化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开放数据是中国政府旨在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数字化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举措。烽火作为大数据领域的国家队,始终坚持贯彻国家和湖北省战略发展部署,紧密围绕数字政府建设需求,依托政府的开放数据,致力于政务大数据的不断创新和实践,开发了政务大数据基础平台、共享交换平台、数据治理和服务平台、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等系列产品,加快促进政务信息融合共享,消除数据孤岛,不断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五级管理”运营模式,打造智慧尧化样本

助力创建新型智慧城市,烽火依托云计算、大数据、AI等平台能力与物联网、宽带网等网络能力,研发了国家级智慧养老平台,智慧湖北龙头和核心工程,工信部智慧双创示范平台等产品。其中,由烽火承建的尧化智慧街道项目是国内智慧城市最小管理单元的典范。尧化智慧街道项目紧扣两个中心(指挥中心、便民中心)提档升级的核心目标,拓宽数据获取渠道,形成“全街情”大数据,整合各部门业务信息系统,构建一体化数据库,实现数据信息共享。

尧化智慧街道项目通过打通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映射完整的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由网格化“触角”的延伸开拓了“渠道”,打破了“围墙”,形成了完整的城市综合监管闭环,让智慧城市管理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聚焦未来,持续发力,深挖智慧城市行业价值

Gartner的重点提及和分析,一方面代表了Gartner对烽火“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定位及实践的肯定,一方面也彰显了中国乃至全球对新型技术落地及应用、智慧城市发展的关注。中国各地智慧城市发展及政策的更迭之后,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新型智慧城市的规划进程正在开始。随着标准化水平日益提高,智慧城市建设会在互操作性和民众导向性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其中的政府角色定位及城市方法定义将需要相应的地理扩展战略,而混合融资及交付模式的日益深入也将要求组织采用多元化的合作方法。

面向未来,烽火将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聚集全球的研发资源,充分发挥数十年来积累的技术、产品和人才优势,以融合开放的大数据技术为核心,持续发力,深刻贯彻国家战略发展部署。烽火也将继续推动智慧城市在中国的战略落地,并与众多行业同行者一同携手,从用户体验、降低成本和功能提升三个方面深挖智慧城市的未来价值。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