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讨论电子竞技的时候,年轻化应该是提及最多的字眼。但是实际上近几年来,电竞的全球影响力也在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将目光投向了电竞行业。

第三方市场情报研究机构NewZoo报告表明,中国有着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电竞市场,电竞用户超过2亿。LPL作为中国最顶级的电竞联赛,2020年春季赛获得了多达13项赞助。

新赛季中,LPL将携手首席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战略合作伙伴Nike、莫斯利安、哈尔滨啤酒,官方合作伙伴清扬、哇哈哈、KFC、战马、OPPO、浦发银行信用卡,设备合作伙伴惠普、傲风、intel一同为广大玩家及粉丝奉上更为精彩的英雄联盟电竞赛事。我们会发现这些赞助商中不仅与电竞相关的设备品牌,有快消品,还有汽车品牌和运动品牌等等,各个行业的品牌和企业都在被该领域所吸引。多元化的赞助商也表面了市场对LPL为代表的电竞行业的认可,LPL有着如下优势:

数字信息化时代,精确传递信息

进入数字信息化时代,人们被各种各样的信息所包围。人们的关注点和行为方式较过往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找到多样化多元化的方式来取悦自己,这让传统的营销手段很难再击中目标受众。

据LPL官方披露,19年LPL观看人数超过150亿,播放时长超过25亿小时。通过赞助LPL,可以准确找到热爱电竞的年轻人群。

电竞行业以及其观众的开放可塑性

LPL虽然起步较晚但是从专业性来讲处于全球领先行业,因为它不断吸取传统行业的精华,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去面对一切。LPL观众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热爱电竞也热爱生活,对于新鲜事物也不会不断探索。就像他们喜欢电竞一样,对于优秀的产品,如果相性契合,需求匹配,尝试会是他们的选择。

赞助商通过赞助LPL,本身也变得年轻有活力

品牌曝光和品牌激活同样重要。LPL深耕中国电竞,对电竞文化以及电竞人群的本质有着深刻理解。在做赞助定制化时能够从观众和客户角度出发,做诸多尝试,找到最适合的方案。品牌本身也会变得有活力,在场景化中真正进入年轻人的心里,获得认同。

比如奔驰,早在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成为了LPL首席合作伙伴,并且做了一系列有趣的营销:

你能看到打扮成《英雄联盟》人物造型的工作人员在指定加油站给奔驰车主免费加油;

奔驰发布的2019LPL TVC中,发起了“怎样才算热爱呢?”的提问,引起众多玩家的共鸣,在与受众的互动中,用“也许以前我们并无交集,但共同的热爱让我们的命运联结在一起”诠释了“奔驰”与所有“英雄联盟”的粉丝“无畏共联盟”的主题。

在2019年I-ESPORTS的行业投票中,年度最佳电竞营销品牌奖项中梅赛德斯-奔驰名列第一。

电竞处于上升期,有竞争力的投资回报比

当一个品牌选定了一个项目去赞助,那么这两者在价值观上会被默认拥相当水准的契合度。建立这种关系在今天非常重要,品牌通过联动可以触及更多的人群,进行互动,这也与传统营销有着本质区别。而电竞还处于上升期,越早确定这种关系,那么这种关系会越牢固。而且由于电竞处于上升期,相比传统体育动辄上亿的赞助费用,赞助LPL有极具竞争力的投资回报比。

电子竞技有能力推动媒体和营销领域的巨变,它从一开始就是国际化的,而且模糊了粉丝、选手与明星之间的界限。它可以吸引到更广泛更有竞争力的人群,可以肯定是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到电竞赞助的大军,这只是开始。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