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企鹅影视、灵龙文化出品,王奕丁执导,改编自路寒同名小说的都市浪漫奇幻爱情剧《蓬莱间》,已于2020年1月6日在腾讯视频上线。该剧以现代都市小巷间的一处神秘诊所为背景,以跨越千年的情感纠葛为线索,讲述了白宇饰演的灵物医生白起与郑湫泓饰演的林夏在帮助灵物解开执念的过程中产生情愫、寻找真相的动人故事。剧中,由李明德饰演的阿离,是白起的得力助手兼贴身管家,一直与白起并肩作战,辅佐他治疗灵物。阿离一出场就凭借帅气的外形和可爱的性格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故事开端,阿离与白起外出寻找灵物,阴差阳错之下结识了女主林夏。习惯以老板白起为中心的他,看到白起照顾刚认识的林夏时,起初还有些失落,但当林夏被催债遭遇危险时,阿离又能不顾一切挺身而出,替她化解危机。随后,在阿离的建议下,白起为了揭开困扰自己千年的谜团,与他一同搬进女主家里,三人开始了热闹又有趣的同居生活。社交能力满分的阿离迅速与林夏“统一战线”,也顺理成章地做起白起与林夏之间的“传声筒”。精准解读白起的内心想法;在女主难过的时候安慰她;劝解白起勇敢面对自己的心,阿离的这些举动也使他被称为“拥有上帝视角的角色”。

李明德在去年暑期档爆红的IP剧《亲爱的热爱的》中饰演“97”一角,古灵精怪、机智逗趣的“神助攻97”让他成功走入大众的视线。而在《蓬莱间》这部剧中,阿离也延续了97的助攻属性,为缺乏恋爱经验的白起出谋划策,一路帮助他追求林夏。

无论是《亲爱的热爱的》中的97,还是《蓬莱间》中的阿离,李明德的表演总是能够吸引观众的目光。此次出演《蓬莱间》中的阿离对他而言是另一种挑战,阿离可以说是“十项全能选手”,上得了游戏战场打怪,下得了厨房做饭,还得扛起“助攻”大旗,偶尔也要肩负“官方吐槽”的重任。为了演好阿离,李明德反复研读剧本,深入挖掘阿离身上独有的特质,在诠释角色的过程中全情投入。在《蓬莱间》播出后,有不少网友表示“李明德就是我心中的阿离”、“没有阿离糖都吃不上”,这也是对他努力的一种肯定。

2017年12月,李明德因出演个人首部影视作品《人不彪悍枉少年》,正式进入娱乐圈,在这部戏中李明德饰演的司徒二条聪明又仗义,他的表演自然真挚,让观众开始注意到这位新锐演员。生活中的李明德同样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是一个充满能量的“宝藏男孩”。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他多才多艺,热爱运动,还时常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唱歌弹吉他的视频;同时,作为标准的摩羯座男孩,他对待工作也十分认真。出道仅2年的时间,李明德就出演了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还是新人的他,始终坚持初心,把对于演艺事业的热爱和自身的理解全部投入到角色塑造的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完成突破,获得成长。

在后续的剧情中,全能管家阿离将全面释放“助攻”技能,在他的努力下白起与林夏之间能否更进一步,我们可以拭目以待!看李明德演绎机智逗趣鬼马少年,带你领略一段跨越千年的都市爱情物语。尽在每周一至周三晚20:00,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的《蓬莱间》!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