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的改变大家有目共睹,所以在半年之前打算买车时,我毫不犹豫地将目光对准了一汽奔腾T77。虽然后来在网上或多或少的也见过一些说奔腾T77智能系统反应慢、一体式座椅包裹性一般的小问题,但我还是抱着一种“信任”的态度坚定购入奔腾T77,还好这款车很争气,没有让我失望!

“人靠衣装马靠鞍”,一款车也得有个好看的外观才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不得不说,奔腾T77和之前的“老奔腾”差别巨大,它开创性地使用了内凹式曲面前冲设计,通过型面转折,带来了光影变幻。不过最能彰显个性的还是这款车宽大的前脸和双色悬浮式车顶设计,它很巧妙地整合了多种时尚元素。在“黑白经典”走天下的时代,而我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斯木黄,开车时足以“彰显个性”。

除了外观,我相当满意的还有奔腾T77的动力。奔腾T77所搭载的230TID发动机由一汽集团历时三年时间自主研发,同时还把“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誉“收入囊中”。缸内直喷、高滚流进气道、高能点火系统、低惯性涡轮技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体缸盖分体冷却技术、中置OCV式DVCT、两阶可变机油泵、低摩擦技术等在目前应用于小排量产品上的先进技术。不仅让高扭的输出范围达到了2600转的宽泛区间,同时也让油耗降低至百公里6.4L。

开车半年,我的驾驶感受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奔腾T77的发动机在涡轮介入后爆发力非常明显,动力输出平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没有顿挫感。第二,底盘表现扎实,高速稳定性好,开着没有松散的感觉;第三,悬架采用了同级车较为主流的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整体悬架调教风格偏硬朗,路感清晰,比较对我的胃口。

我在选车时,还比较关注奔腾T77的安全配置。所幸一汽奔腾在这个方面一向舍得下功夫。在看得到的地方,安全配置包括了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监测、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越级的配置;在看不到的地方,还包括了3H骨架结构、可弯折的发动机罩、增强前后防撞梁、增加前车门和B柱加强板、增强门槛刚度等。多重防护,出门在外足以让人放心。

其实,奔腾T77的优势还有很多,比如说高级的内饰、被叫做“YOMI”的3D全息影像等等。每个人的驾驶感受都是不同的,更多有趣的“内涵”也等着你去发现。一汽奔腾在奋力起跳,奔腾T77作为奔腾T系的“开拓者”,还有着“振奋士气”的作用。作为一汽奔腾的消费者之一,也真心希望这个国产老牌子越做越好。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内容